Ginko

新的一年会努力更新的💪等我忙完工作,有时间就写,一定努力写。First Love Never Die🐍🦁

单相思

短篇,荒*玉藻前

*OOC痴男预警!!!


  

———————————————


  

在不停流动着时间的反方向逝去的几百年间,我鲜少在人前展现我隐藏得极深的脆弱情绪,可最近我却常常会在梦中遇见那个男人,于是我的身心便由内而外地天崩地裂开来了。


  

说来惭愧,身为神明的我是不该对众生动有别样感情的。可当那双金色的狐瞳笑眯眯地望向我的方向时,我却把什么高天原的规矩和老生常谈的悲剧故事一股脑儿地都忘在脑后了。


  

玉藻前,这是他的名字。我曾在无人的夜里无数次细细咀嚼这神圣的短词,像我从大海深处被打捞出来时,再次体会到活着的美妙。我发了疯一般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瞥见他的幻影,企图在同类妖狐们的谈吐间寻得他的近况。稻荷神担忧地看着我,她解释说我那张从未展现过大幅度表情的臭脸时常会变得焦躁不安。我静静地听着,看着她的脸不发一言,于是年龄在我之上的稻荷神也在这胁迫的气氛中渐渐压低了声音,最终什么也没能说出口。


  

私自降临到人世间是高天原不被准许的行为,于是在那次的神界会议上,我自告奋勇地接下唤醒宫中沉睡已久的妖刀姬的任务。恍惚间我已然通过月亮的神力,预视到玉藻前穿着女人的衣服,赤着脚在一片昏黄的烛光中翩翩起舞的景象。


  

我发现我可能比我想象地还要更加疯狂地爱慕他。


  

可我不能确定他对我的感觉,在那场宫宴上,我悄悄地贴近他的脸,指出他在将来也记挂了很久的一个事实。他即便身着繁复的妇人服饰也明艳美丽得不得了。我的心中满是赞叹,他是天生就该被围在人群中心的主角,而我只是痴迷于他艳丽外表下的不知名路人。


  

大火蔓延了整个京都,我站在不易被人察觉的角落,静静地看那跳动的火焰将他的金眸染成一片通红。无数人的生命就这样被轻易地夺去了,他畅快淋漓的大笑着,是不同于以往含羞带笑的兴奋,我的心也随着他的心情微妙地晴朗起来。于是我也不知为何纵容了他的行为,后知后觉地弯起了嘴角。


  

在那之后,稻荷神狠狠地批评了我一番,她的脸涨的又红又烧,质问在场的我为什么没有及时阻止玉藻前的疯狂行径。我说了谎骗她我当时没能赶到那里,可显然她是不信的。然而她却突然低声下气地靠近了求我,求我不要过度沉迷,不要为了一个丧尽天良没有光明未来的狐妖做了傻事。她的脸上满是泪痕,发烫的泪珠滚落到我干燥的手背上。直到这时,我心中的警钟才猛然惊响。


  

“妾身知道您那时在场。”玉藻前笑着说道,他缓缓向我走来,一只手不着痕迹地贴近我的腹部,另一只手环抱住我的脖子,涂了口脂的柔软嘴唇贴上了我的。我的脑子里满是炸开的烟花,他正紧贴着我的身体,一如我每晚都在宵想的那些迤逦万分的梦。


  

在和服带子被解掉的瞬间,我还是推开了他,他的表情惊讶不已,震惊的程度不亚于我立刻开始反悔的内心:“您想要的不就是这个吗?”


  

稻荷神的责骂,京都的大火,伴随着潮湿的海水再次涌上了我的心头,将我淹没。在快要窒息般的压抑下,我慌不择路地逃开了。


  

我没能见证他的死亡。那段时间我像是在刻意回避凛冬将至的事实,毕竟对于一段从未被点明的单方面暗自爱慕而言,我的出现与否从哪方面而言都无关紧要。可我未曾想过他的逝去竟真的会带给我如此沉重的打击,在他的妖狐气息彻底在空气中崩坏断裂的那一刻,我整个人头重脚轻地晕倒在了地面上。耳边传来稻荷神高分贝的尖叫声,我在模糊一片苍白的视线尽头仿佛看到了他金色的眼瞳。


  

清醒后,我自嘲地意识到那只是天际发黄的圆月。坑洼的月球表面正如我无法示人的破烂内里。


  

有什么发生了,又似乎什么都没有。


  

一场盛大的单相思就这样毫无迟疑地落幕了。台下响起稀稀落落的掌声。放眼望去,皆是漆黑一片,看不清真切的幻影。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nko | Powered by LOFTER